网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查看: 2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开你的脑壳,一个普通人对比特币的现在以及未来的看法。 ...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7

帖子

64

积分

Ⅰ级财主

Rank: 1

积分
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0 23:2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打开你的脑壳,一个普通人对比特币的现在以及未来的看法。
@俯未
网上的相关比特币文章大多生涩难懂。所以结合自己的想法写一篇通俗的,希望大家能看看。
本文不涉及多么高深的密码学,经济学。(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没那专业水平)完全是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看比特币。本人文科就没得过优,所以没什么文采,大家凑乎着看吧。主要谈谈自己对比特币的理解,和对比特币发展做做预测。
第一次看到比特币是2013年初,本来想买的,后上网看了看介绍比特币的文章,大多是唱衰的,什么泡沫,危机什么的。自己也认为又类似传销什么的。所以就没买。当时看的时候是100人民币一个。后来就渐渐忘记了。再次看到就是13年12月的疯狂报道。看到比特币涨到七八千人民币一个,然后自己想估计又是泡沫啊传销什么的。突然之间,身上有如电流击过,猛的一拍脑袋,卧了个槽~,我去年也是这么想的。然后就仔细研究了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东西,能看懂的文章就看看,看不懂的也看看。包括什么创始论文啊,分布式算法啊什么的。
就这样自己对比特币有了个初步的认识。思考了很久。。。。现在真他妈的后悔早没有去认真了解比特币。。。发现手里没钱买币,只好把信用卡的额度刷掉了买了几个币,两年慢慢还。
下边都是自己瞎编的,不负任何责任
比特币是什么?货币是什么?

第一代货币:理想状态货币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货币,全世界只有100个人。你我是其中之一,如果有50个以上的人认定你欠我东西,那你就是欠了。这就是我理解的货币,这就是货币的本质,方便与下文区别,我们这里把它称为第一代:理想状态货币,也是最公平的货币。这应该很好理解,半数投票。你不同意会被51个人打,49个打不过51个。你说要是50对50呢?我这只是少数人模型,方便你理解,人数越多,对半出现的概率越低,可以忽略这种情况。
第二代货币:中心化货币
这100个人之间每天都要交换东西,借东西(暂且称作交易)。如果这100个人把所有交易都记录在大脑里。估计太多了记不住。那怎么办呢,这个100个人就推出一个他们值得信任的人(少数人)来记录每天的交易。我们这里给这个人暂且取个名字叫做淫行。可每天都要记录这100个人的交易,跑来跑去实在太累。所以淫行就找了种特定的纸写了数字。称之为钱的东西,其实这就是我们现在的货币模式。也就是当下所说的中心化货币,这里我们称为第二代:中心化货币。虽然这99个人都信任淫行,可是凡是个人体都有私欲。所以淫行就为自己偷偷摸摸的每天多发一些钱。不断的掠夺着另外99个人的财富。有一天被另外99个人发现了,想要罢免淫行。淫行就用他手中的财富收买了其中的九个人,他们叫做权利,淫行让权利手持棍棒宣布,除他们9个人外其余90人不能持有棍棒,否则就会被打死。
谁要反对淫行发行更多的钱,那就会被权利暴打。就这么着另外90个人在忍气吞声中过了一年又一年。
第三代货币:去中心化货币 比特币
过了N久之后,这100个人身边多了叫做电脑和互联网的东西。其中一个人叫中本聪的人用自己的电脑发明了比特币来记录所有的交易。当时只有小部分天资聪颖不受旧俗约束的10个人相信比特币,他们把自己的电脑都用上帮忙记录交易。其他人发现比特币挺好用然后又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记录交易的电脑业越来越多。人们慢慢发现那个叫淫行的人没什么价值了。淫行也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头,迅速召集那9个叫做权利的人。淫行和权利,想了想,如果来文的,用自己的电脑加起来也就10台。算不过大部分的人的电脑。用武力,让权利拿棒子镇压用比特币的人,似乎有找不到合理的理由,弄不好适得其反,自己会被暴打。怎么办呢他们告诉人们比特币是泡沫,是投机。让他们继续使用淫行发行的钱。其他的人也不是傻子,是金子总会发光。最终淫行发现自己发行的钱没人用,用自己发行的钱去收买权利。权利也不要了。那9个叫做权利的人就合起来炒掉了淫行。开始用棍棒来收取部分比特币,来维持自己的支出。



第四代货币:未来货币
未来的某一天科技发展到不用电脑。让这100个人的大脑直接能记录和处理所有的交易记录,那就会出现第四代货币。未来货币,其实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代,理想状态货币。不过是理想已经变成了现实。也只有这种货币会灭掉比特币。科技发展到这程度应该也要百年后了。不管未来了,继续谈比特币

为什么是比特币?而不是其他山寨币?
你们认为现在的货币政策公平么?美元人民币滥发。我想至少有51%认为不公平,那就行了。大部分人还是希望社会变的越来越公平。总有新的货币形式会代替现有的货币。为什么是比特币不是其他什么虚拟币。比特币刚开始为什么会有人会买。为什么有人会死守比特币。是因为他们对比特币的运行机制很了解,知道坚不可摧,而且知道这种货币更加的公平,正是由于他们对比特币的了解,所以他们知道未来只会存在一种货币形式。既然有了比特币,那为什么还要选择其他的虚拟币呢。这就是产生了循环效应,因为他们的投入和死守比特币,所以比特币才能如此保值不断上涨, 但是其他的虚拟币呢,完全是看到了比特币不断上涨所带来的暴利,跟随模仿,根本没看清为什么会上涨。所以这就出现了不了解虚拟币的人也会去买买其他山寨币。所以山寨比里边空有市值,缺少真正了解虚拟币的人。所以说保不住,这一两年内其他虚拟币应该会消失殆尽了。甚至可能会一夜蒸发。
什么比特金,莱特银。什么莱特币适合小额交易~ 纯属扯淡。因为比特币的存在,其他虚拟币能做到的比特币都能做到,所以说我完全看不到未来莱特币和其他山寨币在未来存在的价值。其实每种虚拟币就相当于一个账本。算法什么的就相当于记录工具,比如钢笔,铅笔圆珠笔什么的。
把比特币比喻成是中本聪拿着钢笔在记账。其他山寨币比喻成用圆珠笔或铅笔什么的在记账。。你就能说圆珠笔记账比钢笔记的清楚?如过圆珠笔确实比钢笔好用,那我们找一只圆珠笔用就不就行了么,账本还是原来的账本~!那么其他的账本为什么要被发明呢,原因就是那个记账的人(发明人)看到了中本聪发明的账本可能赚到了钱。所以也有模有样的拿个账本站在中本聪后边帮别人记账。开始么,还有人带涂个新鲜来记账。后来么。发现其他账本的钱涨的比中本聪的慢。那么他们就还是会用重本聪的账本记账。导致其他账本的贬值。记账的人一看,不对了~迅速抽身!前期持有者会迅速抛币。所以说其他山寨币消失不会缓慢的进行,很可能一夜消失。是不是像传销~!对,这就是传销。那么比特币为什么不是传销呢,下面讨论比特币价值的时候再谈。

点点币 好像叫ppc吧。里边的权益证明好像很吊的样子,文档没仔细看,也看不懂,我猜应该是就是谁进入的早,谁就能少干活多赚钱。和公司一样,老员工倚老卖老,新员工干同样的活缺拿不到应有的钱。打击工作的积极性。这样的公司能发展的好么~?






为什么杀不死比特币?
此类的文章已经很多了,自己看看吧。看有争议的地方也就在比特币自身算法出问题。说比特币算法会出问题比特币会奔溃?要知道比特币客户端是还是由人维护的。只要半数以上的人安装他们认为公平的客户端,那么完全可以解决算法问题。也就是换种笔的事情,所以说完全没问题

还有就是51%算力,就是说有组织有能力拿出现在比特币51%的算力就可以控制比特币?
理论上成立,现实成立不了。网上好多都说过这问题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全世界断电关网?核弹。世界毁灭,这些就更不要谈了

杀死比特币只有一种方法。就是上文所说的第四代货币,被未来货币取代。就算有也是很遥远的未来才会发生的事情了。就算真的发生了,也是像目前比特币取代法币的过程一样。逐步的进行。

全世界政府联合封杀? 只要世界上有一个国家还崇尚自由,就没有全世界的联合,那么就杀不死比特币。因为买卖比特币是个人行为。
怎么看比特币用于洗钱以及黑市交易~?
你怎么看菜刀用来烧饭和杀人?以此理由排斥比特币的和禁止卖菜刀的道理一样无知。


那杀不死比特币的话,这个社会会怎么样?
比特币会接管世界大部分的法币
比特币成长的过程 就是你手中法币贬值的过程。
对于个人来讲,想大赚的话就多买点比特币,想保值的话,就买世界货币总量的货币除以2100万个比特币。估计也就是零点零几个比特币吧。
目前来说市值100-亿美元的比特币也是以个人玩家为主,系统也主要靠个人以及小的矿业维护。目前是比特币从个人走向企业的过程, 也就是以前显卡能挖挖,现在只能用个人矿机了,再过不久连个人矿机都会挖不到了。
市值上千亿美元的时候应该就是企业和基金什么的进入玩了。系统也将会交由企业级的资本维护。
市值上万亿美元的时候应该国家级的资本进入。战略储备。
个人-企业-国家 这就是比特币发展的三个阶段,目前还是处于个人阶段,正像企业级大踏步的前进。

比特币市值为什么不稳定?
现在比特币像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你能指望它怎么稳定,越长越稳定。相比较诞生初期,是不是比以前稳定多了呢?

比特币发展会有多快
会币你我想象的都快。
为什么?人的身高涨最快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幼年-少年~~!比特币正发展到了这阶段。不做具体分析了。





比特币前期持有者库存大量的比特币获利这公平吗?
公平~!未来的某一年,有一家叫做比特币的世界银行,全世界人都是其股东,早期持有者获利,你还认为不公平嘛?他们经历了比特币银行发展的各种风波永远不抛弃比特币。把摇摇欲坠的比特币从小抚养长大,他们得到的是应有的回报。。这也是目前为止,比特币持有和目前公司股份持有比例相似的原因.
上次看了咸郎平的节目《比特币的真相》
咸郎平问比特币中国的经理,比特币不公平?比特币中国竟然用目前社会财富分配的不公来好映射比特币的不公平….. 令人费解。(本人没核实,估计应该差不多)。





对于个人来讲要做什么?
想赚大钱的多买一些。
不想赚钱的,或者不相信的。
按照你的个人财富/世界财富 比买入比特币。保值
其实很少的。大概也就是说你现在资产有100万,那你买几百块钱的比特币放在那就行了。,也就零点零点几个比特币。

对于企业来说
特别是支付 以及金融业,如果拒绝比特币,那就等着总裁下台吧。对其他企业来说,逐步接受比特币才是发展之道。
关于分布式自制系统 貌似叫DAC
这个概念远比比特币自身重要的多。
随着个人电脑和互联网的进步。将来会看到更多去中心化的产品。QQ,微博,淘宝…这些都是中心化,我们能看得到他们不断在敛财。。建议闲的蛋疼程序员与其去开发模仿比特币的山寨币不如去逐步开发一些去中心化的应用软件,造福人类,丰富自己。这些互联网的大佬们的末日也不远了。所以他们目前都会极力反对比特币。不过这些都是徒劳的。拥抱比特币才能存活。拿淘宝禁止比特币交易,苹果禁止比特币相关APP来说,完全是螳臂挡车,毫无作用。不用多久比特币变的更加健硕时捏死他们,也就分分钟的事情。

对于国家来说要做什么?
拒绝比特币那就是自杀行为。不过这是不可能出现的,在政权颠覆前,会重新接受比特币的。
现在禁止的国家,以后注定要开放。聪明的国家会率先接受比特币。中庸的国家会观望观望。不敢一棒子打死,也不敢完全接受。笨蛋国家就是一棒子打死。比如泰国,俄罗斯等不入流的国家。看世界各国对比特币接受程度就知道了,接受程度高的大部分是欧美等发达进步的国家,接受程度低基本上是落后国家。(题外话,俄罗斯完全禁令让比特币蒸发10%,中国也就咳嗽了一声,让比特币蒸发60%,还是为中国的强大感到自豪的)
中国会完全禁止比特币交易么?我认为不会!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了,会跟着俄罗斯泰国之流的屁股后边跑?希望大家不要小看那些隐藏在国家背后的真正专家,我这一介草夫都能看的出来这么多,他们能不知道。现在出来抛头露面的所谓专家,就是出来跳脱衣舞给大家看的。现在跳的到挺欢乐。。

只要有一个国家宣布比特币作为本国的法币使用。那么比特币的价值就会在世界上被合法化。那么比特币就会被这个国家的财富所保障。因为你可以把手中的货币兑换成比特币。就算全世界其他国家禁止比特币在本国使用,那你照样可以兑换储存起来。就像在中国不让你使用日元,可以兑换日元。因为比特币不存在滥发而且稳定,所以还是很多其他国家民众还是把手里的美元人民币兑换成比特币,这样比特币还是一样会升值,随着比特币市值的增加,也会让首先使用比特币为法币的国家财富增加。你认为其他国家会让这种一家独大的情况存在么?答案是肯定不会,所以说未来,宣布比特币成为法币的国家会越来越多。。。。。这也是比特币的终极模式。取代法币。当然还是有少部分法币会以现金流通的形式存在,不过汇率也是基于比特币的!

比特币一路上受到那么多的阻挠,在我看看来是合理的,也是健康发展一过程。


比特币的真正价值?
有人说比特币的真正价值是网络支付工具。在我看来如果比特币能成为支付工具。那它肯定是稳定的,如果是稳定的。那么就具备存储的作用。网络支付在储存面前的当量显得太小了。所以说中国禁止比特币作为支付作用,苹果禁比特币钱包,对比特币的来说的影响非常非常小。储存和支付都不是比特币真正的价值
比特币的真正价值是减少交易成本和阻止通胀~!
你想一想慢大街的银行,以及雇员,这些需要大量的成本来运行。银行员工工资从我记事以来就很高。这些钱哪来的?还不是你们自己口袋里的么。如果用比特币,可以大大减少社会财富的浪费。当然了。建设庞大的比特币网络也是很浪费钱的。不过和现在庞大的银行系统相比浪费的资源应该是会少很多很多了。所以上边有个例子就把比特币比作是个节能型的银行,前期买币是为了建设它而已。
阻止通胀,比特币通缩属性。那么任何时候比特币的价都等于世界财富总额。如果社会财富总额变大了,比特币却少了。到时候只是物品价格会变低而已,价值不会发生变化。社会财富的增加不会受到比特币通缩属性的影响,财富增加了,币就更值钱了而已。两个价值是相等的。
以上两点决定了,未来我们的钱(比特币)买东西不用付高昂的手续费,就算放在家里也不会蒸发掉~! 对整个世界来说,比特币为目前庞大的银行以及交易系统省下的成本。和贸易支付效率的提高。都会使得世界财富增加~!
现在看来比特币应该是有价值的吧,而且说比特币的价值远远比现在的价格高的多~!

传销是什么~?我的理解就是成金字塔式的交易的物品,不过其价格远远大于价值。包括什么庞氏骗局郁金香泡沫。。旁氏骗局么就是投资不存在的东西,郁金香么貌似好一点儿,起码还能值个几块钱。但是比特币的价值远大于价格,所以说比特币不是传销。在看其他的虚拟币的,找不到任何存在的价值。所以在我看来就是传销,就是泡沫。



谈到传销,我反对一切将个人神话的行为,包括神话中本聪,盲目崇拜等,他(或某组织)只是一个在他所在领域有所建树而已。和饭店的金牌大厨擅长烧饭一样。。比特币就是由于科技的进步所产生的全球性货币而已。就算中本聪不发明,也会有其他组织或个人发明。只要感谢他发明就行了。也反对将比特币作为传销模式的传播。自己都没搞明白,还聚集一帮民众召集别人买比特币。又是聚会又是聚餐的。只会让不懂人更不懂,让迷惘人更误解~!
与其做这些,还不如多教教人们使用比特币。现在都找不到能通俗告诉人们怎么使用比特币的文章。

比特币有没风险?
有,交易所,黑客,电脑坏了 U盘丢了 密码忘了等等。



总结
无论是个人 企业还是国家,谁越迟接受比特币,谁会变的越穷!~~!

这也是为什么各国政府不敢轻易关闭比特币交易的原因。

对比特币的信心源于对比特币的了解程度以及思考能力。

比特币对未来世界的影响,将是非常庞大的,甚至是有可能影响政治体制,世界布局,已经超出我的想象了。至于为什么请关注微博 以后再聊。


比特币是人类对自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支持比特币的人基本上是一些,进步人士,喜欢接纳新事物新思想,喜欢思考。
悲剧的就是,不被周边大多数人所接纳。


 如果此文对你有所帮助并还值点聪的话
收款地址 多谢 新浪微博 @俯未
1MjrCmeRUEEb5Qd2eAnF3NcDsUfYt8Lds3

还有好多为什么,以后再聊

再次声明:本人仅代表本人对比特币的看法和理解。不具备任何投资建议,欢乐一下就可以了。欢迎关注我的心新浪微博@俯未

本文转发自愿,请保留以上所有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合作|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财富吧

GMT+8, 2026-6-27 15:26 , Processed in 0.592801 second(s), 3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14-2021 财富吧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