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查看: 3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PU专挖的PTS(比特股)挖矿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22

主题

22

帖子

88

积分

Ⅰ级财主

Rank: 1

积分
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0 23:1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最火的是什么?当然是比特币了,本人从今年4月份开始关注比特币,经历过第一波2000软妹币的高潮,这一次,居然又见识了8000软妹币的再次高潮。可惜本人始终是?潘棵????疃喑钟?0个比特币,可惜,700多出掉了5个,最后剩下5个,结果涨到1850元时,就hold不住给出掉了,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比特币窜到了8000软妹币,却无能为力。。。。。。那么比特币究竟是从哪儿来的呢?一是挖矿,二是去交易平台购买。只是目前挖矿难度太高,不要说用显卡了,就算用专业矿机,一天才0.几个币。由于比特币被专业矿机垄断,导致PC挖矿平台(显卡)的矿工越来越艰难,所以,后来莱特币出现了。莱特币的特性是只能用显卡挖,尤其以A卡为最优,可惜,目前莱特币挖矿的难度也越来越高。。。。。。后来,又出现了只能用CPU挖矿的山寨币(最早出现的是YAC),而目前比较出名的CPU专挖币种为比特股(protoshares,简称PTS)
这里再简单介绍一下比特股——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货币,但有一个致命缺陷使它很难成为货币流通。如果一个国家的货币超发,另一个国家的货币也要跟着超发,从而稳定汇率,只有汇率稳定了才能进行国际贸易。由于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数量固定在2100万个,无法通过改变数量来与其它货币稳定汇率。短期内比特币价格波动大,也就丧失了成为货币的可能。由于比特币价格整体是上涨的,大家都不愿意拿比特币买东西,都愿意留着等待涨价,劣币驱逐良币,很难流通起来。比特股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价格波动和流通问题,比特股除了拥有比特币所有特性外,还衍生出来了许多比特资产。比特股同样也是一种货币,它和比特资产合起来是一种金融工具。比特股系统是一个交易系统。
PTS的挖矿软件有好几种,本人下载了比较方便的一种——jhprotominer,jhprotominer根据CPU的指令集不同,也有很多种版本,譬如AVX版本,再譬如下图中的SSE4版本。





jhprotominer的挖矿设置样例如下,首先要到矿池注册一个账号,账号就是下图矿工名中“.”前面的部分“whh”;数字“1”则是矿工后缀,本人的习惯是第一个矿工用“1”,第二个用“2”,以此类推;矿工密码“x”请根据个人爱好随便设置,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和矿池网站密码不是一回事;线程数就是你的CPU的线程数,本人是2700K,可以设置为8,但由于本人还想在挖矿的同时做点其他是,所以就设成了7




挖矿软件弄好之后,就可以开挖了。其实2700K是支持AVX指令集的,但本人的U不知何故,使用AVX版本的挖矿软件时无故闪退,所以只能用SSE版本的了,这样一来,挖矿速度降了大概30%




只会挖矿还不行,还得把挖出来的矿放到自己的钱包里,这里就得下载PTS的钱包,如下图,为PTS的钱包文件。




当然,我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存到钱包里,而是将其换成软妹币,这就要用到交易平台,下图为国内某交易平台,可以看出PTS的市价为50元左右一个。





上面说了一堆,光有软件还不行,还得硬件配合。PTS挖矿的最佳平台为i7(从2700K-4770K皆可),E3的性价比也是不错的,下图为本人的i7 2700K平台。





由于挖矿比较费电,所以用原来的铜牌电源挖矿电费太高,所以换上了最近从土豪基友那里借来的金牌电源——TT DPS750,由于该电源可用软件监控功耗、电压等参数,用来挖矿最好不过。





750W的额定功率,通过80PLUS金牌认证。





一会儿的功夫就将电源换好,并走好了线。





再特写一个。





要实现电源的监控功能,USB线不能忘。





这一头自然是接到主板的前置USB接口上。





待机时才40多W的功耗。





用功耗仪测一下,60.56W。咦,为什么和监控软件上的不一致呢,这是因为功耗仪上的是输入功耗,而软件检测的是输出功耗,60.56(输入功耗)X81.4%(转换效率)=49.30W,这个数字是不是和48.0W很接近了。





还是开始挖矿吧,由于有了APP软件的监控,挖矿用电一目了然,这样也能够很方便的计算出挖矿收益(挖矿毛收益-电费)。





再次和功耗仪的数字对照一下,119.45X85.3%=101.89W,和软件的102.4W也比较接近。





反正机子用CPU挖矿也是费电,索性让CPU和GPU同时挖矿,下图为CPU挖PTS,GPU同时挖LTC(莱特币)的情况,此时功耗已达到了196.5W,同时,金牌电源的效力才发挥出来了,效率达到了91.4%,可见之前由于负载太低,并没有发挥出金牌电源的真正实力。





用功耗仪验证一下,223.08X91.5%=204.12W,和软件里的206W误差不大。





最后再来看看本人经过2天多的奋战,究竟挖到了多少个PTS?





以上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有对挖矿感兴趣的网友,可私下一起探讨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合作|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财富吧

GMT+8, 2026-6-23 07:43 , Processed in 0.405601 second(s), 3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14-2021 财富吧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